ASP60的热处理工艺介绍
发布时间:2020-07-13 08:36:46
  ASP60(高速钢)需要经过热处理的工艺,这种工艺是比较有难度的,而且必须经历淬火、回火等一系列过程。热处理并不是那么简单的加热状态,而是需要有专业人士的专业指导下进行操作和实施一系列的处理。ASP60(高速钢)的热处理具体是一个怎么样的操作,通过下面的分析就可以清楚地知道热处理是什么样的过程。
 
  什么是热处理呢?热处理是指材料在固态下,通过加热、保温和冷却的手段,以获得预期组织和性能的一种金属热加工工艺。在从石器时代进展到铜器时代和铁器时代的过程中,热处理的作用逐渐为人们所认识。早在公元前770至前222年,中国人在生产实践中就已发现,钢铁的性能会因温度和加压变形的影响而变化。白口铸铁的柔化处理就是制造农具的重要工艺。
 
  热处理方式要经过这些过程。
 
  一、正火:将钢材或钢件加热到临界点AC3或ACM以上的适当温度保持一定时间后在空气中冷却,得到珠光体类组织的热处理工艺。
 
  二、固溶处理:使合金中各种相充分溶解,强化固溶体并提高韧性及抗蚀性能,消除应力与软化,以便继续加工成型。
 
  三、时效处理:在强化相析出的温度加热并保温,使强化相沉淀析出,得以硬化,提高强度。
 
  四、淬火:将钢奥氏体化后以适当的冷却速度冷却,使工件在横截面内全部或一定的范围内发生马氏体等不稳定组织结构转变的热处理工艺。
 
  五、退火:将亚共析钢工件加热至AC3以上20—40度,保温一段时间后,随炉缓慢冷却(或埋在砂中或石灰中冷却)至500度以下在空气中冷却的热处理工艺。
 
  七、固溶热处理:将合金加热至高温单相区恒温保持,使过剩相充分溶解到固溶体中,然后快速冷却,以得到过饱和固溶体的热处理工艺。
 
  八、时效:合金经固溶热处理或冷塑性形变后,在室温放置或稍高于室温保持时,其性能随时间而变化的现象。
 
  公司将以良好的信誉,低廉的价格服务于广大用户。谨向对我公司给予关怀和支持的新老客户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真诚希望与之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互惠互利,共求发展。